zhangxiongm

距离下届世界杯开幕还有1591天!卡塔尔太有钱,主场馆提前完工


  其实,因凡蒂诺宣布的消息是没有悬念的。此前还有人猜测,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,因为有各种杂音,甚至传出有贿赂的消息,所以一度被认为卡塔尔会被取消资格。但是按照FIFA国际足联的一贯风格,即便是在争议中,已经定好的计划也会如期进行。

  2022年世界杯,将于当年11月21号开幕,12月18号结束。史上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进行的世界杯。这对于卡塔尔这个国家来说也是无奈的,因为夏天时这里的温度高达40度甚至更高,是没办法踢球的,在秋天举办是个折中之举。

  不过卡塔尔“有钱摆平一切”!他们成功说服国际足联在秋天举办,并且给出了解决方案:核心一条是有钱,场馆可以安装恒温空调。随后,大家记忆犹新的: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最后一场关键比赛,用的场馆就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主场馆!

  中国男足有幸第1次使用了该场馆。据悉这个球场的原型,也叫哈里发球场,1997年十强赛,2001年十强赛国足遭遇卡塔尔,都曾在这个球馆踢过球。2017年9月6号,这座新建成的、安装了500个空调的主球场,首次对外使用。对阵双方就是卡塔尔VS中国队,这是12强赛最后一场比赛。

  其实卡塔尔人是希望用这个新场球的首次比赛,庆祝卡塔尔队成功通往俄罗斯,可是12强赛一路比拼下来,卡塔尔最后一战已经出局。而国足尽管还有理论希望,但是最终未能出线。还记得张琳芃赛后幽幽的说:希望未来还能来这里踢球!

  张琳芃的愿望能实现吗?从今天开始,距离卡塔尔世界杯开幕还有1591天,国足能做好自己吗?这届俄罗斯世界杯,我们已经领略了日本、韩国、伊朗、澳大利亚的强大,看到了中国男足的巨大差距。这个差距,能够在四年弥补上吗?

https://zx.zgkdxxh.org/

https://lxf.zgkdxxh.org/

评论